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

產業資訊

保護愛車,汽車隔熱紙好處多

天熱高溫,開車族不管是上班或者是出遊,雖然不是直接曝曬在陽光下,但是待在車上的時間越多,陽光透過車窗玻璃長時間照射,還是會讓肌膚曬黑,或是對肌膚造成傷害,因此,有人在車窗加裝遮陽簾,而更多人選擇貼上隔熱紙。

貼上品質良好的汽車隔熱紙,可以帶給車主以下的好處:

1. 隔熱防曬

能夠減少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,同時,保護皮椅等內裝免於變質、褪色、硬化或龜裂,有效阻隔熱源,提升冷房效率,增加車內乘坐的舒適度。通常在50%以上的隔熱紙,阻絕熱源的作用就有效果。

2. 行車安全

可以避免刺眼的陽光影響開車視線,確保行車時駕駛的視線清晰度,提升行車安全性。

3. 個人隱私

良好的隔光、外反光功能可提供較高的隱密性,以防有心人士覬覦,也能保護女性車主單獨駕駛時的安全,但應注意顏色太深的隔熱紙會影響行車視線,另外,前擋玻璃應依規定貼透明或淺色的隔熱紙。

4. 減少油耗

隔熱紙能把部分熱量反射回去,減緩溫度上升速度,提升冷房效率,降低冷氣設備的負擔,即可降低不必要的油耗,達到省油的目的。

5. 防爆裂性

車窗玻璃內側貼隔熱紙,會形成一種保護膜,當玻璃碎掉時不會對人體直接造成傷害,而會黏在隔熱紙上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隔熱紙也有品質不良、或壽命期限的問題。隔熱紙一般壽命約5-10年,未停放車庫經常曬太陽的車子隔熱紙壽命更短,一旦隔熱紙脆裂起泡或產生霧化,可能已不具隔熱防爆功能,車主應隨時留意才不會影響行車安全。

文章來源 美安台灣

近期展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