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

產業資訊

人身安全部品有多重要?這10點告訴你

這才像摩托車騎士

每每從後照鏡看到你自己,穿著合適的安全帽、手套跟車衣在騎摩托車,不但帥到掉渣、還可以把那些塞在車陣、苦著一張臉的四輪嘴臉好好笑一頓。雖說大家都是用路人、這樣的二分法看似有些激進,但與汽車不一樣的是,摩托車騎士對於天候及突發狀況的接觸是較為直接的,所以多一層保護是必要的。再者,每當你穿上這些配備,就好像宣告了你是熱愛自由的兩輪騎士,對每個兩輪魂來說,這是不用文字的溝通語言。所以,穿上它們,值得你感到驕傲!

雨天依舊游刃有餘

有些人對雨天騎車戒慎恐懼,但其實只要有適當裝備,雨天騎車也可以很好玩。不但可以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,還能在抓地力降低的情況下挑戰騎車,真是一舉兩得(欸)。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機車用的雨衣、雨褲以及雨靴,價格都還算親民,再佐以一雙防水手套,你就可以盡情享受雨天別有一番的滋味;但記得要選購亮色系或是有反光材質的雨具,讓你在能見度不佳時依舊很安全。

保護你的耳朵

人只有一對耳朵,壞了不會再生;好好保護它,當你年紀變大時會很有感覺。如果你今天騎快速道路時,配戴全罩式安全帽不但可以保護你的頭,也可以保護你的聽力不受巨大風切聲所苦。

注意保暖

冷天氣出門騎車時,受寒可不是件好玩事,特別是如果今天發生失溫,你的判斷力跟反應會失靈,很容易釀成意外。現在有很多紡織纖維夾克、防摔衣都是四季皆可穿的,但往往價格會偏貴,你也可以選擇防風夾克做為保暖用途。重點在於保持你的核心溫度,你的四肢會比較好受一點;當然,別忘了戴上手套。

額外抓地力

這乍聽之下有怪異,不過穿著車靴會比穿球鞋、皮鞋等提供更佳的保護力。在特定狀況下,諸如下車牽車時,車靴靴底的抓地力會比一般鞋子更好,讓你可以放心地穩住車子。此外,車靴可以保護你的腳踝,除了在騎車時可以防止路上彈起的石頭或異物砸中腳部,萬一發生轉倒時,車靴也可以提供額外保護。

防曬

人身部品一般給人的印象,就是笨重、悶熱,大太陽下穿著騎車,一定會汗流浹背。但其實穿戴人身部品,可以保護騎士不受太陽曬傷所苦(編按:頸部等沒有遮蓋到的地方,還是要抹防曬乳)。此外,現在的車衣講究通風性,可以在騎車時排出流汗蒸氣、把涼風帶進去,還能防止騎士發生脫水的情形。但還是建議定時補充水分,順便上個廁所。

操控更靈活

試問:為什麼工地的工人要戴手套?因為除了防止受傷外,在搬取重物時能夠更有摩擦力;同樣的道理,騎摩托車是不是也該戴手套呢?戴手套可以讓你在抓取握把還是按控制開關時更穩定,對嚴重流手汗的人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你看不到我

全身黑壓壓的皮衣、皮褲、皮靴,看似是再潮不過的騎車裝扮,但還是建議騎車時,穿著亮色或是有反光材質的衣物。在晚上、下雨天、或是起濃霧的天候下,如果沒有穿反光衣物,很有可能會被後方來車、因天色不佳看不清楚而撞上。如果你的安全帽有內建警示燈,記得在天候不佳時打亮,以警告後車。

看得更清楚

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:騎車時眼睛有砂石、蚊蟲飛進去,痛得你眼淚直流。即便沒有異物,高速下如果眼睛沒有受到保護,迎面而來的強風會吹得你睜不開眼。在美國,部分州強制摩托車騎士在騎車時配戴護目鏡;如果你是戴安全帽,記得把鏡片蓋上。

減輕傷害

講了這麼多,但舉凡安全帽、防摔衣、車靴、手套等人身安全部品最重要的用途,就是一旦發生意外時,可以將你所受的傷害降到最低。柏油路不長眼,可不會今天摔車的人不同而殺傷力不一樣,所以如果上述理由都不會讓你穿上人身部品,那就請你想想,穿上人身安全部品,才能在緊急狀況下真的保護到你,讓你可以繼續享受下一次的旅程。



文章來源 G8IKER

近期展覽